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石崇魚湯

因為在四月九日做了膽手術

雖然是微創手術 , 都覺得手術之後有點虛

鄰居是西貢人 , 提醒我可以煲石崇魚湯

於是我就去大埔墟街市買石崇魚煲湯

買了幾天都是手指那麼大的石崇 , 每兩十五元

每次買一斤 , 分開兩天來煲 , 每次煲半斤

買了幾次 , 今天去說已經沽清 , 於是走去其他魚檔看看

其實這種魚不常有 , 真係有錢都不一定買到

誰知我行行下 , 在康威魚檔 , 見到他們養了兩大盤魚在魚檔前

他們平時是沒有活魚賣的 , 於是我就問老闆娘有無石崇賣

老闆娘聽了 , 伸手入其中一摸 , 就拿了一條魚給我看

但她說要四十元一兩 , 我心想這麼難搵都給我搵到

四十就四十啦

 

這條魚盛惠三百八十元

 

用鑊煎下先

豬展出水

加了陳皮 , 淮山, 茨實, 南杏, 伏神和龍眼肉

煲兩個半鐘就可以飲

7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多謝關心 ! 最緊要身體健康 , 大家都要重身體啊 !

      刪除
  2. 果然....多年前我手術完後,母親隔天買一斤來,她說不是經常有,很補身,很有益....
    她跟街巿賣魚的熟悉,就叫人地幫手留,留放在冰箱隔天去拿
    的確好少活的出售
    但是,40元一兩就太貴了

    保重身子....如果有車厘子,也補身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關心, !
      你媽媽對你真的很好啊 ! 我的鄰居說這魚很滋陰的
      我就是知道很難買 , 所以見到有得賣, 貴都買下來了 , 如果捉唔到都無得賣 , 有就買嚟煲, 希望補番身體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啊,對了,記得之前住院時,隔離床的姐姐話,用准山煲粥(准山要先浸水,倒了頭兩過水會好D,因為漂白過),可以加少少廋肉或魚肉,或者南杏杞子之類的,早上煲粥食做早餐,好補身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還有呢,而家唔知仲有冇,以前我媽媽是去紅磡那個公立街巿買石崇魚....如果你近,可以去問下

      刪除
    4. 多謝你的提醒 , 我是住大埔的 , 所以我多數去大埔墟街市買魚 , 那裏也算多魚賣 , 我的鄰居說四十元已經不算貴 , 她試過買七十元週圍也買不到 , 我都聽過淮山煲好有益 , 我都會試試的 !

      刪除